逆向工程服務


逆向工程簡介:

逆向工程通常是以專案方式執行一樣品的仿製工作。擬製作的產品沒有原始設計3D圖檔,僅有樣品或模型時,利用 3D 數位化量測儀器準確、快速的將樣件外觀數據資料量得,並以CAD軟體建構曲面、編輯、修改後,取得生產用的圖面資料,此一流程稱為逆向工程智匯創新能夠協助客戶從3D點測製作逆向工程的檔案,製作宛如原廠品質的3D曲面。


服務內容包含:

3D照相點測逆向工程鋪面繪圖服務,汽車零配件類包括塑膠件、鈑金件真空成型之模具圖拆圖CAD服務。


照相點測

照相點測逆向建面

智匯創新能協助您從零件掃描工作開始,逆向曲面建立、曲面檢查一直到生產性確認等工作,能夠一次到位的協助您解決開模前的大小麻煩事。



逆向工程3D曲面建立

逆向工程A級曲面製作

智匯創新能夠製作品質精良的逆向工程曲面,即使是外觀複雜的零件,或是曲面品質要求嚴苛的客戶,都能協助您完成任務。

原廠汽車造型曲面逆向工程需能達到A級曲面的等級水準,智匯創新具有足夠的專業技術與經驗,足以擔當執行曲面等級要求最高的工作!對於一般AM市場等級的逆向工程製作當然能夠勝任愉快。



工程分析

保桿工程分析

逆向工程的圖面常會因為零件本身的變形、公差等因素,造成尺寸變異。智匯創新具有原廠正向開發技術與經驗,即使是變形的零件或是逆向工程後進行外觀修改,我們都能夠協助重新確認生產脫模與肉厚分析等工作,讓模具開發工作的錯誤機率降低,減少不必要的修模浪費。


模具拆模圖

射出模具、真空模具圖拆模圖


智匯創新能延續逆向工程的工作,進行模具圖拆模圖製作設計,協助模具廠繪製開模用圖面。我們可以執行塑膠射出模具拆模與真空模具圖繪製工作。

汽車保桿模具開發量產管理